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71
举报
2017-01-16
平顶山市第十一中学强制教师捐款
在昨天的全体会上,领导说我们书记驻村的鲁山黄沟村有困难户,多困难,多困难的,让大家按组为单位募捐!!说收齐以后公示捐款详细数据,方便大家监督!这哪儿是监督善款用途啊,明明是监督没交的少或者谁不交!!!既然是捐款应该是自愿的,指定个人负责收就是了,非得在大会现场按组为单位现场收,不是强迫是什么!教师工资本身就少,一个月2000多块钱,除了房贷就剩几百块,还得给一个不认识的人捐钱!还是强制的!!太过分了!有好几个同事,家属是平煤的,几个月没开工资了,全家老少就一个人的工资过日子,还要强捐!捐款是自愿的,不能用任何形式强制,道德绑架也好,爱心绑架也好,不能这样!难道就是因为我们学校的书记去那驻村了,那个村有啥困难都得我们这些穷教书的去捐款!用学校的办公经费去捐桌子板凳就算了,孩子们就是可怜,我们做老师的没啥说的。现在倒好了,那个村上的大人出事了,也得捐款!还让不让人过日子!用大家的钱去做自己的政绩,用道德绑架的方式强迫大家出钱就是不应该的!我们年轻教师本来收入就低,还了房贷每月就剩不下几百块,还要强行让捐100!还让不让人活了!快过年了,家里啥都没准备呢,就剩几百块,我想吃饺子!辛苦一学期了,就不能让我吃饺子过年嘛!!太激动了,有点前言不搭后语,张市长,请让我们的书记回来吧,别在那驻村了,我怕以后这种强捐的事还会发生。真的没钱给别人献爱心了,一个月就几百块的生活费。真的怕了。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20-08-19
针对反映问题,市教育局监察室派出人员进行了调查了解。2015年9月,市十一中党支部书记陈京玉由市委组织部选派任鲁山县四棵树乡黄沟村第一书记,该村特困户张双林是学校“一对一”结对帮扶对象。张双林患有尿毒症,每周需透析三次,且在2016年10月份又发生了交通事故,导致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目前全家六口人,母亲近百岁,其妻子离家出走,三个孩子尚未成年,其大哥张宗敏未婚,一家生活十分困难。2017年1月11日下午,张宗敏发生意外严重烧伤,在市152医院住院救治。 鉴于此情况,1月14日,经学校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在学校开展捐款扶贫活动,并以短信形式告知各位教师,倡导自愿捐助,于1月15日中午前将捐款和名单以组为单位交学校。1月15日上午,部分教师忙于期末收尾工作,捐款仍滞留在各处(室、组)内,在当日下午全体会上,学校再次提醒愿意捐助的教职工尽快完成捐款。 市十一中共有教职工87名,参与捐款的有77名,捐款金额20至300元不等,共计捐款6720元,于1月16日转交受助人,受助人开具了收条并在校内醒目位置进行了公示。因此,此次组织的为自愿捐款活动,不存在强制情况。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