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724
举报
2018-04-10
严惩爱因思培训班,救救孩子们
市长您好! 我们的孩子正处小学五六年级。今年2月,四部委联合发布文件通知,要求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但时至今日,我们没有发现任何改变,九中对面儒骏和园2楼教的“爱因思优学”教学点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组织考试挂钩小升初招生,而且超纲教,超前学,超时上课,讲奥数知识,不断给孩子们灌输“考试”的观念,为了培训效果,他们给孩子们留的作业有时候晚上11点还做不完,他们还让我们的孩子优先完成他们留的作业,这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过多的思想负担,更严重影响了孩子们的正常休息! 同时,他们为了宣传效果,让我们家长关注公众号“爱因斯思优学”,还让我们必须转发朋友圈集赞,我们对这种行为非常的反感!但是如果不转发就不能得到他们所谓的内部资料!朋友圈转发和集赞这种行为是违反广告法的,是必须制止的行为! 另外,爱因思优学还对孩子们大力鼓吹奥数的重要性,说什么奥数学好了才能和同龄人拉开差距,让我们报奥数班!说是为了孩子好,实际就是为了多挣钱! 这个培训班还时不时的组织考试挂钩小升初考试,严重扰乱小学毕业生升初中的招生工作,宣传“小升初”的残酷,制造紧张气氛,大肆宣传考试成绩,这让我们的孩子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摧残! 广告法不是严格禁止培训学校拿受益者做宣传吗?可是他们仍在公众号里放出部分高分学员的成绩和照片!这种行为必须严惩! 我们没有见过这个机构的任何证照,料想这机构的老师应该也没有教师资格证,试问,难道我们的政府、教育局不应该对这种无照经营的培训班予以惩处、予以取缔吗?这严重影响了我们区教育行业的形象! 我们要求对爱因思优学这个机构严惩,顶风作案,四部委都发了文件通知,他们仍不收敛、不整改,反而继续组织选拔、考试!建议让他们停业整顿,不要再摧残我们的孩子了! 市长同志,怎么没有看到咱们教育主管部门贯彻四部委文件精神的行动与成果呢?救救孩子吧,家长们在焦急地等待着!我们拭目以待!敢说真话的家长 培训班地址:新华区曙光街九中对面 儒骏和园二楼 0375-3344123 17796779920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18-05-16
新华区教体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公室组织人员对反映问题进行了调查,发现位于新华区的爱因思培训班未在新华区相关部门登记注册,属于非法办学机构。 今年2月,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和国家课程方案、课程标准,教育部、民政部、人社部、工商总局等四部门办公厅下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教基厅[2018]3号)(以下简称《通知》),决定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遏制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为贯彻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通知》精神,落实《通知》有关规定和要求,为我省专项治理工作提供重要参考,省教育厅将建立河南省校外培训情况统计调查管理系统,对全省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情况进行调查统计。为配合做好调查统计工作,市教育局于4月28日面向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局属各中学下发《关于上报河南省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情况调查统计管理系统管理人员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工作。 5月10日,市教育局收到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工商局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河南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此项活动已正式展开。根据方案时间安排,6月底前完成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情况调查统计并对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7-12月份,在摸清底数和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对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整改,应办理证照的依法依规办理,应停止相关业务的停止相关业务,应吊销证照的坚决吊销证照;对无照经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取缔;建立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建立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按照方案要求做好贯彻落实。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