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756
投诉
2018-04-14
关于鲁山县宗庄村小马庄组政府拆房问题投诉
我叫郭治富,在宗庄村小马庄组,买了块地,建房子。从我们开始建房子到建成房子,村里有几个人(地头蛇)一直找事,而且还威胁不给钱就让我们建不成房子。从建房时候的直接威胁到现在拿这国家政策当令箭,我们迫于各种威胁年前前前后后给了地头蛇几次钱,但是都填不满地头蛇欲望的腰包。今年相关政策出台后,今年没有给地头蛇低头和掏钱,但是这几个人就拿着相关政策威胁并到各个相关部门告状。我们一直以为地头蛇所说的他在相关部门之内有人而且又有相关政策,不给钱就把我们房子拆除是在威胁我们继续给他们钱,并且我们三家也相信当官者不会不调查清楚事情的原委而相信地头蛇的片面之词,冒冒失失的去强拆我们三家的房子。谁知竟然真如地头蛇所说两天内政府就过来拆除,直到我们三家房子拆除后才恍然大悟这其中有内幕,不然那片土地上,上百户都没有手续,为什么真如地头蛇所说的他们告谁的房子,谁的房子就拆除。所以我严重怀疑地头蛇和鲁山县各个相关部门以及相关强拆领导有内幕,不然那么多房子不拆除单单拆除我们这三家。既然说政策那也不可能这个政策只单单针对我们这三家。所以我觉得这次政策不调查事情原委突然的拆除我们三家房子内幕比较大,针对性比较强。此投诉已经给鲁山县政府官方网站投诉两次,但是长时间没有任何回复,石沉大海,无奈情况下请市领导给我们这些平民百姓一个公平、合理、合法、公正的回复!为百姓请愿!
回复信息
鲁山县人民政府
2018-06-12
接到来信后,县督查室责成鲁山县琴台办事处进行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公布如下:反映人反映在宗庄社区小马庄组购买的耕地上建房,被政府部门拆除一事属实,但是政府部门依法拆除。 反映人郭某是库区人,在宗庄买地建房,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七十三条、七十六条,土地不允许买卖和未经依法批准占用土地建房之规定,属违法占地行为,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未办理规划手续,属违规建设。所以反映人建房属于双违行为。鲁山县双违办组织县综合执法局、国土局等部门对郭某双违建筑依法拆除,符合法律程序。 郭某反映当地“地头蛇”威胁一事,琴台办事处工作人员与郭某打电话沟通后当事人提供不出具体的姓名,建议当事人到公安机关报案。 郭某反映在小马庄这片土地上,上百户都没有手续建房不属实。目前,琴台办事处按照县政府要求配合县综合执法局对铁路以北,北干渠以南所有的建筑进行摸底排查,登记造册。 此后,琴台办事处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违法违规建筑第一时间制止,及时上报鲁山县双违办和相关机关单位。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