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7817
举报
2021-11-23
神马坑口电厂拆除环境污染严重及爆破损坏群众房屋财产
2021年10月2日16时40分,平煤神马集团坑口电厂爆破两座60米高万吨冷却塔,我在家听到一声巨响和强烈震动赶紧带女儿离开家,骑车至爆破地点围墙5米的马路上,一看危险赶紧离开,没人劝我离开和警示,当时邻居受到强烈震动住院同时受害者家属也报警,我自己家的玻璃被震碎和墙体出现裂纹,附近居民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3日6点30分施工开始,附近群众报110,警察走后施工继续,施工至今,市留言板相关部门也对此事做出了回复,回复施工都是按照国家规定正常施工,施工没有对附近居民造成影响,但问题出现,1.国庆节假日是法定休息时间,最近一墙之隔,附近30米和60米居民和老人小孩都在家休息,相关哪一级部门批准国庆节爆破,难道相关审批部门和施工单位最起码的工作群众都未疏散和上门劝离疏散,施工方置周围附近群众生命不顾,这难道是按照国家规定施工爆破,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安全。2.电厂地下有供水管贯穿南北,强烈震动导致钢制供水管传播速度5200米/秒的速度,将原有万吨重的冷却塔高空坠落,迅速变成受冲击力6000万吨的动能传至南侧民房,居民房屋后围墙质量和接触面积远大于所谓保安室洗手间围墙接触面积,质量和速度相乘就是冲击力,同时,所谓西侧保安室有两道围墙和一条河流及河堤坝作为减少冲击力屏障,南侧只有一道围墙,南侧受冲击力最大,造成群众房屋瞬间严重受损,群众房屋受损有的墙体出现裂纹,有的玻璃被震碎,至今施工单位拒不承认爆破导致民房受损,我家玻璃被高速飞过来的水泥块砸碎或者震碎,水泥块还在现场遗留,已拍照。3.环境,噪音和灰尘满天飞,渣土车出厂未清洗除尘,导致污染严重,已经拍照。4.没有走访附近居民了解实际情况和居民房屋受损情况,未及时统计和处理群众反映情况,隐瞒事实真相。至今未及时处理相关群众反映情况,希望领导调查取证事实真相,严惩违法失职人员,妥善处理群众受损情况。
回复信息
市政府办
2021-11-24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一、调查情况 坑口电厂地面附属物整体拆除工作由施工单位山东鸿华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全权负责,2021年8月31日开始进驻,电气控制楼、综合办公楼、主厂房等较大建筑物已先后拆除,周边群众对于关停拆除情况有不同程度的了解。工程开始后,施工单位认真组织实施安全、环保相关措施,严格执行安全施工规程,现场配备多台雾炮车喷水降尘,拆除当日现场设置警戒线、警戒员和设立振动监测,并事先与平顶山市相关部门报备。同时,施工过程尽最大可能避开周围群众休息时间。施工期间,平顶山市环保部门适时到厂进行过程监督。事后距离最近的院内卫生间及坑口电厂保卫室及门窗玻璃完好无损,不存在因冷却塔拆除造成强烈震动而引发的不良现象。也不存在噪音污染严重超标和扰民现象。 二、办理结果 工程开始后,施工单位积极落实备案许可制度,严格执行安全施工的各项法律、规定,认真组织实施安全、环保相关措施,稳妥有序进行拆除作业。目前,坑口电厂拆除工作已基本结束。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将继续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收尾各项工作,同时继续做好沟通协调和超前防范,从根本上解决网民所反映的问题,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