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355
咨询
2017-02-17
关于遗孀补助的政策叶县还有么?
我爸爸是烟草公司叶县分公司的职工,2002年因病退休.2016年10月28号因病死亡。母亲今年57岁,农民。2012年患脑出血至今生活无法自理,我听说有遗孀补助这个政策就去叶县行政办事大厅咨询了,可是办公人员说现在没有这个政策了,我在网上查河南这个依然有政策,我想咨询一下。
回复信息
叶县人民政府
2020-10-21
经调查,网民反映其父名为张昆峰,生前系叶县烟草公司职工,因病于2016年10月28日死亡,属正常病故,不属于因公死亡,按照相关政策抚恤金、丧葬费已由县社保局发放到位。 根据《关于调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丧葬抚恤待遇等问题的通知 》(豫人社养老〔2013〕44号)第四条规定:《社会保险法》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遗属待遇项目为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我省豫劳社养老〔2007〕36号文件规定的遗属生活补助费和供养直系亲属丧葬补助费自《社会保险法》实施之日起予以取消。因此,网民要求遗属补助没有政策支持。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