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363
投诉
2017-02-20
200多户业主等了三四年,新房装修好了却无法入住
您好,我是建宏中央花园小区第三期21号楼的业主,迫不得已我才向您发这封邮件,希望您能给我们主持公道。建宏中央花园于去年6月份交房,到今天已经过去了8个月,很多业主都装修完毕,但是却无法入住,原因如下。1、楼前路面一直没有硬化,到现在还是泥路,一旦下雨就无法行走,年前早已动工,直到现在却迟迟不见动静。2、燃气管道一直没有安装,不知道燃气管道怎么进户,导致很多业主不敢做橱柜,没法做饭。3、宽带垄断,费用居高不下。现在我们只有电信宽带一家可以安装,而且套餐只有一种选择,每月费用最低100,而且必须强制使用他们提供的电信卡。4、临时电表数据不准,一些没有办法不得不住进去的业主反映没怎么用电,每月电费却高达数百。5、建宏中央花园3期21号楼22号楼去年交房时,正好是政府每平有200元补助的时间段,开发商却迟迟没有在房管局网签,导致我们200多户都错过了的购房补助,当时部分业主签的有协议,现在开发商躲着不见业主。以上5条都是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市里相关部门能够介入,让已经等了三四年的200多户业主能够尽快住进新房,谢谢了
回复信息
新华区人民政府
2020-10-30
针对建宏中央花园小区第三期21号楼业主反映“楼前道路迟迟不能硬化和燃气管道未入户”的问题,是开发企业建宏公司的民间借贷问题造成的,因该公司未按约定还款,出借方郝堂村村民阻挡了包括道路硬化和燃气管道安装等配套设施的施工。西高皇街道办事处正督促建宏房地产公司制定借贷资金的归还计划,协商郝堂村村民同意尽快复工,让小区路面硬化和燃气管道安装等配套设施开工建设。配套设施完成后,区域环境卫生问题也能迎刃而解。 针对“小区宽带网络垄断,费用高”的问题,目前已有三家运营商进入,业主可自由选择使用电信、联通或有线电视宽带。 针对“临时电表数据不准”的问题,因21号楼交房后,电力公司远程插卡电表还未安装,建宏公司在电力公司申请购买读数电表,以满足业主的需要。电表是经电力部门校正后安装到各户使用的,如业主发现电表有问题可向物业公司申请校表或更换。后期各户电表将全部更换为远程插卡表。 针对“每平方米200元房补无法领取”的问题,根据市政府补贴条例和规定,中央花园项目属于遗留问题楼盘,按问题楼盘的有关政策执行。在购房过程中,部分业主通过与开发商协调,私下达成的特殊约定,建议通过司法渠道进行维权。 (联系人:高扬 西高皇党工委副书记 联系电话:18637556666)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