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3986
咨询
2018-05-29
电动车安装防盗牌照是否自愿?
近日我市可见有防盗牌照,收费100元安装,并有“政府强制安装”的传言,我查阅网络相关信息,其他地区均为自愿行为,毕竟是收费,而且是企业收费,并非行政类收费,我请问市长,这个是否是自愿购买。 以上内容我已有过一次咨询,回答笼统,用词含糊不清,请给于明确回答,是自愿安装牌照,还是必须安装拍照? 在安装网点咨询,工作人员回答均称必须安装,并且必须购买保险,请明确回答,并对相关工作做好管理。
回复信息
市公安局
2018-06-13
电动自行车防盗登记工作是按照自愿原则进行的,此前市公安局专门发布《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防盗登记工作通告》,就备案登记时间及具体办理事项进行了通告。针对该群众反映情况,市公安局治安部门已安排专人与其沟通联系,详细告知电动自行车防盗登记具体办理事项。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