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2551
咨询
2023-05-10
关于代步车是否可以购买和停车位只卖不租的问题
一、购房前询问销售得到可以租车位,买完房子住进去后却只卖不租,路边也没有停车位,每天找地方停车十分不方便,想询问一下开发商对于车位只卖不租可以吗?二、最近看有路上四轮小电动比较多,也想购买,但附近有城市已经不让上路了,想询问一下平顶山今后对这种车的政策是什么,上的是平顶山电动备案车牌是否可以?
回复信息
湛河区人民政府
2023-05-12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1、 关于小区车位问题:据开发企业反馈,千田新开元地下停车库基本销售完毕,少部分未售车位为商场配套使用,未购买车位的业主车辆目前按照计时收费,可直接进入小区地下车库,且小区交付时已将南门红线范围内商业配套的地上停车场地免费提供给业主使用。开发企业表示后续对车位进行统计后,会将未出售车位出租给小区业主使用。 下一步,湛河区将要求住建局与马庄办事处做好沟通协调工作;2、关于四轮车问题: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回复:电动四轮车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电动汽车,品牌厂商生产,能够开具机动车销售发票、合格证、车辆一致性证书、3C质量认证,并且在工信部发布的产品目录内。例如:五菱的宏光MINIev等,这类车需要到车管所悬挂绿色新能源牌照,驾驶车辆需要有机动车驾驶证。第二种电动四轮通常称为老年代步车,或者叫低速电动四轮车,该类车质量较大,属于机动车的范畴,但是大部分车型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又不在工信部发布的产品目录内,无法办理机动车号牌。平顶山地区对电动四轮车的管理政策也在积极推进中,需要购买电动四轮车的群众,建议购买符合国家标准、能够开具销售机动车发票合格证的品牌车辆。同时提醒驾驶员朋友驾驶车辆需要有机动车驾驶证,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