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6041
投诉
2018-06-27
公积金中心不作为
事件经过: 6月26日上午,本人于妻子一起去市公积金中心办理房贷还款提取。经公积金中心公众号查询许携带的证件证明,于上午9点到公积金中心办理。后被窗口人员告知,要提取公积金还房贷需要夫妻双方结婚证,没有结婚证只能提取主贷人的公积金。 投诉内容: 我与妻子在公积金中心办理的公积金贷款,公积金中心电脑存档有作为妻子的主贷款人,肯定也有作为丈夫的副贷款人。为何一定要让人民群众再多拿一个结婚证去证明才能提取副贷款人的公积金?老城区到新城区公交车1个多小时,带办业务来回几乎一天没了,第二天还要像单位请假去拿可有可无的结婚证去证明两人是一体的主副贷款人吗?更何况公积金中心的公众号并没有提示需双方结婚证。 当告知本人需要结婚证时,本人提出异议,并提出解决办法,本人以租房原因提取公积金。工作人员告知不允许提取,原因因为我以贷款买房,名下有房。本人名下房产还未盖好,难道本人就只能露宿街头不能租房了吗?
回复信息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18-10-16
您好,《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修订印发住房公积金提取指南的通知》(平公积金﹝2017﹞48号)文件规定:(一)偿还住房贷款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还款存折(银行卡)原件,提取家庭成员住房公积金的需提供身份关系证明及家庭成员有效身份证原件。(二)支付房租提取公积金,需在没有取得自有产权住房以前,您所购房屋已在房管部门备案且在公积金中心贷款,提取公积金优先用于偿还住房贷款。 为了方便缴存职工,降低缴存职工办事成本。中心在市内已开通五个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网点,网点名称及详细地址:中国银行有限公司平顶山开源路支行(平顶山市开源路中段东8号院);中国银行有限公司平顶山建东支行(平顶山市建设路东段科委大门东侧);中国银行有限公司平顶山建设西路支行(平顶山市建设路西段建材大世界南门东侧);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建设路支行(建设路中段建开岗东200米路南广厦综合楼)。请您携带所需要件就近办理或到中心服务大厅办理,如有其它问题请拨打客服热线12329。 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的关心支持,我们将认真对待您所关注的问题,最大限度地满足缴存职工的住房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