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6246
建议
2018-07-05
关于新城区大学生假期返乡及返校交通问题的若干问题及建议
尊敬的市长: 您好! 我是平顶山学院医学院的一名大三在校生,暑假假期已经来临,平顶山的大学生们也都陆陆续续地开始踏上了离校返家的路程。纵然回家这件事对学生们而言是愉悦的,但是学生在回家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却不得不让人有所警醒。接下来,就我三年在学校生活学习的经历,尤以返乡的情况为重点,诚挚的向尊敬的市长您提出下列几个问题,若问题确实存在,望领导予以重视。若我所言有失公允,未切中实际,也希望您能予以谅解。况我所知所学,确实浅薄。即便能发现问题,所提出的建议方法也未必实用,甚至显得幼稚可笑,希望您报以宽容,不因我的粗鄙之处而忽视一些实际的问题。 言归正传,我认为新华区大学生交通问题主要有三: 一.学生去往平顶山西站的途径单一,据我所知,最近的去往平顶山西站的公共交通只有一班途径平西湖的巴士,但是对学生而言距离略远,颇有不便之处,甚至很多学生求学时期结束都不知道有这么一班巴士。公共交通的缺乏导致黑车在学院周围泛滥成灾。每次临近期末,学校的领导及各班辅导员都会就返家一事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师长苦口婆心劝导我们不要乘坐黑车,但试问在只有黑车能送我们回家的情况下,我们又该,又能如何选择呢? 二.黑车泛滥,缺乏管理。学生乘坐黑车,本就迫于无奈,但黑车所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安全问题,真是令人胆战心惊。超载宛如家常便饭,尤其是在寒假暑假学生集体返校的时间,黑车司机因为一些蝇头小利,铤而走险,将车厢塞得满满当当。置安全于不顾,法律于妄闻。一辆荷载六七人的面包车,坐上了七八个带着大包小包行李的学生,这样的安全问题,怎么能不引起重视呢。 三.黑车司机拉帮结派,学生有苦难诉。在校园内,母校会尽其所能的保护着每个学生,一旦走出这个校门,相对而言学生就是一个弱势群体,若在乘车过程中与黑车司机发生一些分歧甚至纠纷,谁又能在那个时间保护我们的利益不受侵害呢? 学生交通问题堪忧,安全隐患不容忽视。针对我所提出的三个问题,我也有几条浅薄的建议,希望能对您有所裨益: 一,希望政府能在学校和平顶山西站之间,开通数班巴士,以满足学生交通需求。问题的种种,我认为最关键还在于公共交通的缺乏,出租车费用过于高昂,大部分学生难以承受,黑车也就应运而生。 其次:对现有黑车应统一管理,无论承认与否,开黑车却是很多人,甚至很多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贸然取缔,对某些家庭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打击,若能对黑车统一管理,约束司机的行为,相信对大家而言都不是一件坏事。 最后,应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很多黑车司机敢于铤而走险,超载盈利的根本就在于学院到平顶山西站的道路其了如指掌,能精准的避开大多数道路监控,若没有发生安全事故,其便可一直逍遥法外,可一旦发生了事故,那对几个家庭而言都是沉重的打击。 希望你能关注我们的问题,并且采纳我所提出的的意见。 此致 建议人:张旭昊 日期:2018年07月05日
回复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
2018-07-17
一、经核实,途径平顶山学院医学院附近平西湖站到平西站(宝丰火车站)的客运班线不只一班车。平运公司从市区经平西湖、平西站(宝丰火车站)附近到石龙区的班车有10台,每班间隔30分钟,每天往返40个班次。发往宝丰班车有10台,间隔20分钟,每天往返60个班次经平西湖和平西站(宝丰火车站)附近。同时,我市根据交通部的指示精神,目前已审批了“叮叮约车”、“呼我出行”、“邦邦行”、“全民约车”、“司机点点”五家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现有各类网约车近百台,今后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增加平台和车辆。所以吁请新城区各大院校的学生返乡返校时可通过网上预约的方式预约以上五家合法平台的车辆,以保证快捷、便利、安全出行。 二、在平顶山学院医学院和平西站之间专门开通数班巴士不仅造成资源浪费,而且还会引起班线重叠的社会矛盾,平时上课时没乘客,而在节假日和学生返乡返校时有需求。鉴于这种情况,我局将协调运管、平运等单位,在节假日,尤其是在放假学生返乡返校的高峰时段内平顶山至宝丰、石龙区城际的客运班线,从城区长安大道沿崇文路到平顶山学院医学院约1公里绕行,满足学生乘车需求。 三、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将严格按照省、市政府赋予的职责和相关要求,做好路面检查工作,对院校附近不符合要求、无营运手续的车辆坚决打击;对阻挠执法的黑恶势力将移交公安机关严惩,同时执法部门将重拳打击和取缔黑车拉客市场,确保人民群众和院校师生乘坐合法车辆出行。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