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6362
投诉
2018-07-17
医保退休问题
您好,我1988年参加工作,自1995年开始缴纳社会保险,医疗保险从未断交,2016年公司与河南国控公司合作成立国控圣光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我们被整体划入国控圣光公司,2016年11月员工社保被整体划入郑州缴纳。2018年8月办理退休手续时郑州社保机构告知需回平顶山办理退休手续,五险转回平顶山并户。但办理退休手续时平顶山市医保中心拒绝接收医疗保险,自88年参加工作以来,我的医疗保险没有断交,一直正常缴纳,现在人员流动很正常,医保中心以已到退休年龄为借口拒绝接收医保划转手续,我在平顶山连续缴纳了28年(含视同缴费年限),他们这是要把我们老百姓逼上绝路,请市长为我们做主,协调解决医疗保险接收问题,谢谢!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08-27
根据豫人社医疗【2010】4号文第九条: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除随用人单位及在职职工成建制转移医保关系的情形外,不再转移医疗保险关系。据此规定建议您医疗保险在现参保地办理在职转退休业务。咨询电话:0375-2978611.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