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6847
举报
2018-08-16
违犯食品安全在家生产豆芽市场卖
郏县薛店镇薛西村李军正在家生产绿豆芽、黄豆芽,卫生条件极差,没有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偷偷在家生产,卖给不明事理的乡邻,还到集市上售卖。作为居住在这里70-80岁的同姓长辈,听说有人吃过后全家拉肚子,我曾说过他按食品规程卖良心产品,但还是昧着良心去赚钱。希望有关部门管管。
回复信息
郏县人民政府
2018-08-22
关于网友反映郏县薛店镇一农户违反食品安全在家生产豆芽市场卖一事,调查情况如下:薛店镇食安办和薛店食药监管所于2018年8月21日上午,对投诉人投诉的薛店镇薛西村李军正家进行现场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1)在检查现场未发现该加工坊食用有食品添加剂; (2)投诉人反映在家偷偷生产情况不属实,该加工坊有工商行政部门办法的营业执照,注册号:410425609203553,类型:个体工商户,组成形式:家庭经营,注册日期为2016年8月31日。 据了解,卫生许可证已取消。另外,根据农业部第1490号公告《用于农药最大残留限量标准制定的作物分类》(P4页)  “(三)蔬菜:10.芽菜类:绿豆芽、黄豆芽、萝卜芽、苜蓿芽、花椒芽、香椿芽等 ,代表作物:绿豆芽、黄豆芽”;卫生部[2004]212号《关于制发豆芽不属于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批复》 “豆芽的制发属于种植生产过程,不属于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综上所述,豆芽划分到初级农产品,生产标准由农业部制定。对“卫生条件差”这一问题,现场检查时发现卫生条件确实有问题,县食药局现场责令改正,限期整改。同时,县食药局已派专人进行监督,促其尽快达标。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3592196216。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