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6920
举报
2018-08-20
市四十一中小生初招生混乱问题
我是四十一中一名教职工,今年有亲戚家小孩想去四十一中,找到学校领导都拒绝我,说今年招生任务重,片内学生多,班级人数要控制,安排不了,当时,我也理解学校的难处,可是8月19号学生报到中,我发现除教育局分的一千多名学生外,还有一份学校党支部书记杨萍(主持学校工作)签名的一百多招录学生名单,到下午6时,还有学生家长拿着杨萍的批条在报到,在这一百多人的学生名单中,有几个学生的家长我认识,经私下了解,这些家长均花了5000元钱才安排到四十一中,这一百多人中,是否都花钱了才进四十一中?钱谁收了,学校老师都很疑惑,也感到心很凉,学校招生,成了一些人赚钱的机会,如何让我们服气,去安心工作!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18-08-29
接到市长信箱反映“市四十一中小升初招生混乱问题”的群众来信后,局长邱红标于8月22日作出批示,要求调研员钮春黎安排普教科答复。8月24日,普教科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根据《义务教育法》第十二条规定,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我市“小升初”划片的原则是小学毕业生按照免试、就近划片升入初中。市教育局根据各片区生源及初中学校的容纳量,相对就近进行学生划片分配。由于我市初中学校布局还不尽不合理、分布还不均够衡,我们每年会对小升初片区进行调整,以便从整体上保证初中适龄学生都能相对就近入学。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2018〕233号)通知要求,严格控制存在大班额、超大校额学校的招生计划;严格控制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七年级的班额,确保超大班额零增量,大班额数量明显下降。对于有超大班额的学校,严格控制择校,2018年秋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入学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目标,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有更大下降。经调查核实,市四十一中能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七年级新生班级均没有超过65人,不存在花钱就可以进四十一中就读的情况。 我们会在今后的小升初工作中,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合理划分片区,以达到群众的满意。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