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699
投诉
2017-04-20
湛河区政府工作人员纵容违法物业公司,致使桃花源小区物业管理混乱严重侵犯业主利益合法权
湛河区政府工作人员不作为,里外勾结,致使常绿桃花源小区物业管理混乱,物业公司严重侵犯业主利益合法权:一是湛河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失职渎职不作为内外勾结,坑害群众,放任纵容非法进驻的物业公司侵犯广大业主和发权益。二是该违法进驻的物业公司未经业主同意违法乱收停车管理费,致使有车业主无家可归。三是物业管理混乱致使小区脏乱差,按标准收费,不按标准服务,车子棚内窨井污水横流,臭气熏天长达4个月之久,随意在小区内随意设置障碍物,给业主出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业主经常绊倒摔伤滑到。四违法在楼宇之间安装蓝牙设施,将广大业主的公共场地,圈起来供极个别业主违法专有占用,侵犯广大业主合法权益。五是业主委员会不但不维护业主合法利益反而与违法进驻物业狼狈为奸侵犯业主利益。五是将小区配套建设的停车场地加锁不让业主使用。在这里我们广大业主要求周市长严惩湛河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失职渎职的责任,把违法进驻并严重侵犯广大业主合法权益物业公司清除出该小区,有业主依法公开招标选聘物业公司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
回复信息
湛河区人民政府
2021-01-27
据调查,桃花源小区由河南常绿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物业管理服务由河南碧绿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注册地为新华区,暂定三级资质)。 (一)关于小区物业违法进驻及乱收停车管理费问题 据调查,该小区原提供物业服务的河南悦来物业公司于2016年7月2日贴出告示退出该小区。2016年9月24日,该小区在九里山街道办事处的监督指导下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业主委员会。随后,业委会协议选聘河南碧绿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驻该小区。目前,物业公司与业委会之间正在协商在小区物业管理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待达成共识后征得广大业主同意,由业主委员会签订正式合同,具体服务标准、收费标准等都会在合同中约定。鉴于此,目前已要求物业公司暂停收取停车费用。 (二)关于车棚内窨井污水横流及小区脏乱差问题 据调查,小区车棚内窨井冒水是小区外饭店的下水道堵塞所致。经物业公司与该饭店负责人沟通,现已疏通整改完毕。针对小区卫生问题,区住建局已要求物业公司加大管理力度,提高服务标准,努力为小区业主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三)关于在小区内随意设置障碍物问题 据调查,网民反映的障碍物为小区物业在大门口处设立的“人车分流”隔离设施。目前,物业公司已将其拆除。 (四)关于违法在楼宇之间安装蓝牙设施,将广大业主的公共场地圈起来供个别业主违法占用,侵犯了广大业主合法权益的问题 据调查,小区楼宇间的蓝牙设施共6套,由前物业公司安装。由于此前该小区部分业主随意停车,导致小区内部停车秩序混乱。为解决该现象,碧绿源公司保留了原有蓝牙停车杆,以加强对小区车辆的管理。目前,小区内车辆停放无序的状况已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五)关于“业主委员会不维护业主合法权益”问题 据调查,该小区业委会委员是热心人士,但物业管理专业知识缺乏,同时,由于业主大会召开较难,容易造成业委会超越职权,擅自决定重大事项。 鉴于以上情况,九里山办事处印制了物业管理宣传材料2000余份,进一步加强对小区业主、业主委员会成员以及物业服务企业法律意识普及,树立依法行事的法律理念。同时,积极组织物业管理企业召开座谈交流会,学习物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物业服务企业行为。下一步,还要对办事处、社区、业委会相关人员进行培训,确保业委会认真履行职责,维护好业主的合法权益。 (六)关于在小区配建的停车场内加地锁不让业主使用的问题 经调查落实,目前,物业公司已将小区内加装的地锁进行拆除。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