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8875
咨询
2018-09-03
新生儿入户为什么要父母一方到派出所拍照?依据是什么?
本人夫妻双方在外工作,在省外生产,各种原因,没法亲自回去给新生儿入户,,结婚证,准生证,出生医学证明,父母双方的生份证,户口本证件齐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七条,婴儿出生后一个月以内,由户主、亲属、抚养人或者邻居向婴儿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出生登记。可是孩子爷爷拿着这些证件去给孩子入户的时候,镇派出所户籍室要父母一方必须到场拍照,请问这样有什么依据,望解答。另,户口入好以后,新农合今年还能办理吗?怎么办理?
回复信息
市公安局
2018-09-25
矿工路派出所西市场户籍室异地办证系统因技术故障暂不能受理省外身份证办理业务。该所就此专门向网民解释并表示尽快技术修复,待系统恢复正常后马上与其联系制证。8月28日,经矿工路派出所多方协调,该网民已在青石山派出所新新街户籍室办理异地身份证,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