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931
投诉
2017-06-07
平顶山市教育局市直招教考试公然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平顶山市教育局近日公布市直招教公告 其中有中职类别岗位 国家教师资格法第二章第五条中明确规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与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相互通用 但在平顶山教育局网站市直招教问答专栏里却明确表明高中资格证只能报考高中岗位 中专资格证只能报考中专岗位 随后经过询问教育局与人社局 得到的答复均为高中资格证只能报考高中岗位 对于这种公然挑衅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 公然侵害考生权利的行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予以重视 并给我们广大考生一个公平的竞争平台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17-07-04
经调查,《平顶山市2017年公开招聘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教师简章》是在严格按照《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并在征求直属学校用人需要和实际教育教学需要的基础上制定的。公开招聘既要确保面对广大考生公开、公平、公正、透明,也要尽量保证录用教师能够符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需要,优中选优。因此,每届公开招聘教师简章均会根据招聘岗位设置情况、教师使用情况和用人单位的建议作出适当调整。在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实际教师使用和教育教学中,持有中专教师资格证的部分中专教师不适合高中教学方向和,持有高中教师资格证的部分高中教师不适合中专学科需要是用人单位反映的问题。2017年公开招聘覆盖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全部学段绝大多数学科,考虑到招聘录用的教师能够符合直属学校实际需要,更好服务于教育教学,且更有利于考生入职后的职业发展。因此,在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的报考条件中对本次招聘教师资格证层次与各学段适用关系作出相应调整。 今后,市教育局将会进一步探索公开招聘录用教师机制,进一步深入研究报考条件,使招聘教师机制在更切合学校教育教学要求的同时,尽可能面对更广大考生的需要。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