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942
建议
2017-06-10
噪音污染
最近市里组织专项清理广告牌、整顿市容等,非常好,市容干净了,环境好了,人心情也好了,广大市民肯定是极力赞成的。但有一个问题,可能是好多人没有注意,但我个人认为影响极大,就是噪音污染。特别是一到双休日,各种商店、理发店、健身房,都往门口放个功放机,从上午8:30-晚上8:30,方圆300米,无限循环、一刻不停,像个别理发店或是健身房,或是在搞活动的,那就是工作日也不停歇。还有一些寄宿制学校,广播操广播或是各种广播通知,那个音量不仅是通知在校人员的,可能也是为通知附近居民用的。以开源路丹尼斯为中心,方圆300米的大部分店家一到周末就开始功放机无限循环,个别理发店、健身房、早餐店等,那是全年无休。对人精神造成极大困扰。人民日报2017.6.10有一篇报道叫《省会及以上城市夜里真吵》,也是在说噪音污染的事。试想如果我们的办公场所嘈杂的话,可以安心工作吗?周末可以安心睡眠,修养精神吗?希望市领导在这次整治市容市貌的行动中,也可以整治一下噪音污染,不合规的广告牌可以拆,不合规的小摊点可以挪走,非法噪音扰民的功放机是不是也可以收走?收走了就再也不会发生这种事儿了,要不检查走了噪声依旧,收缴走了就一了百了了。
回复信息
市公安局
2021-05-31
建设路派出所对群众反映情况高度重视,安排人员实地调研,研究采取以下措施大力整治生活噪声污染问题。一是认真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加强社会生活噪音方面的管理和执法,特别是对群众屡次报警、媒体曝光、网民举报的噪声扰民行为,市区噪声敏感建筑集中区使用高音喇叭,在露天公共场所使用音响器材且音量过大,以及使用家用电器乐器、室内装修或高音喇叭叫卖等制造噪声干扰正常生活的违法行为,严格依法予以查处。同时,认真梳理日常接处警记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活噪音区域和时间段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对商业区、居民区的生活、商业噪音的巡逻发现和接警处置力度,对不听制止的坚决予以治安处罚,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区生活噪声污染。二是积极主动加强与环保、城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协作,联动执法,推动建立各司其职、分工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对接处警后不属于公安机关职责范围的,及时移交主管部门处理,对依法需进行噪声监测检测的,联系环保部门组织进行专业监测检测。积极依托居委会和业主委员会,充分发挥其协调功能,及时调处噪声污染矛盾纠纷。三是通过电台、电视台、报纸、微信、微博、广场电子显示屏等现代新闻媒体手段,以及张贴告示和公开曝光典型案例等形式,大力宣传相关法律规定,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噪声污染的严重危害性,以实际行动减少噪声扰民现象的发生,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共同维护良好生活学习环境的浓厚氛围。同时,紧密结合“一标三实”工作,深入居民区、商业网点、歌舞娱乐场所,以及学校、医院周边开展宣传教育,争取业主和群众支持,自觉降低、减少生活噪声的危害,努力为辖区群众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