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9528
建议
2018-11-01
消防设施缺失,小区存在重大火灾安全隐患
尊敬的市长: 平顶山市亿嘉西城国际小区由于开发商破产,导致小区建设终止。一期8#、9#、10#楼开发商已经于几年前强制交房,房屋未达到交房要求,三栋楼都已经有大量居民入住,但楼内消防设施严重缺失,楼道内消火栓箱内没有消防水带等消防设置,由于没有物业,小区消防控制室以及消防水箱、消防泵房等设施也没法正常使用。小区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伤亡事件,望能引起政府重视,及时采取措施,防止重大事故发生。
回复信息
新华区人民政府
2018-11-12
经调查,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市民所述亿嘉西城国际小区即十里画廊小区,2011年开工建设,规划建设10栋商品楼房。截至目前,已建成8-10号楼3栋,入住200余户,3-7号楼5栋因开发商亿嘉集团涉嫌非法集资被立案调查,2014年底以来一直处于停建状态,1、2号楼尚未开工建设。 因十里画廊小区项目停建,造成已入住的8-10号楼3栋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一是按照原设计,6-10号楼5栋的消防水池位于7号楼顶,因7号楼未完工,消防水池无法使用,造成8-10号楼3栋无消防用水,室内消防栓、消防水带成为摆设;二是楼层高,8-10号楼3栋均在27层以上,目前我市消防救火车的水枪射程无法达到。针对十里画廊小区存在上述消防安全隐患,我区焦店镇近年来一直特别关注,多次以书面、口头通知等形式,加大小区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宣传,从生活细节上避免消防安全事故发生。2018年下半年以来,十里画廊小区续建工作加速推进,目前施工方已在做正式施工准备。待十里画廊7号楼消防水箱启用后,上述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感谢市民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如仍有疑问,请联系0375-2203100。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