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9557
投诉
2018-11-08
针对“平顶山市新华区乐宜嘉家具店及其店主李亚”消费欺诈、扰乱市场的投诉
平顶山西建材嘉苑西区--平顶山市新华区乐宜嘉家具店在未取得室内装修资质的情况下,夸大其具有较高的装修水平,哄骗我与其签订“乐宜嘉美学整体装饰装修工程合同”,后期产生纠纷时我们才发现她是无证经营。装修工程结束后仅一个月卫生间就出现瓷片大面积断裂。当要求其修复时乐宜嘉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修复和赔偿。我们向工商局12315、平顶山装修装饰办投诉,两部门均说两部门没有联合执法的先例,仅单方处理没有管辖权建议只能民事诉讼来解决。象这种严重的欺诈行为、出现质量问题拒不处理赔偿的,难道行政法规就没有处罚条例吗?就没有强制处理措施吗?难道《消费者保护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是在保护黑心商家吗,百姓的维权成本真的要这么高吗。请张雷明市长为民做主,责令行政管理部门但通过联合执法严厉查处该经营者,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市场秧序,避免这些黑心商户在制度的夹缝中继续坑害更多的消费者。
回复信息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11-12
    依据《河南省建筑装修管理办法》第五条“省辖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确定的装修装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建筑装修装饰活动的监管管理工作”及第六条之规定,“应由装修装饰协会协调解决其纠纷”,并告知或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之规定,该起纠纷不在工商部门受理投诉职责范围。     反映人展先生在听取执法人员的详细说明后,希望在不受理的情况下,给予协调帮助。我局工作人员本着以人为本,消除矛盾的理念,多次与乐宜嘉店负责人李女士进行沟通、协商。但因本纠纷中瓷片产生裂纹的原因无法认定,双方的分歧较大,该纠纷协商无果。建议投诉人通过其他途径解决。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