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9612
投诉
2018-11-17
手续不全施工,质量无法保证,农民权益受侵害!
宝丰县高铁商务区广场北路、兴宝二路工程建设项目BFZC2018-BG-85在未招标,没有勘察、设计,没有确定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办理有关施工手续的情况下,2018年9月29日河南富信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场北路项目部在未通知村委会及通知有关家属,没有任何政府红头文件支撑下强行施工,强行把祖坟推成平地,至今有关部门还在协调。让逝者如何安息,生者如何欣慰。我们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国家有需求有征地,我们大力支持,可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强行施工,势必激发政府与村民的矛盾。事后我们找警察,找企业,找政府,各方最终一致指向国土局,称河南富信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国土局下属一个企业,如何处理此问题只能与国土局有关领导沟通,为什么一个企业施工失误非要让老百姓找国土局协商,国庆期间政府部门没有值班的吗,推来推去为何非要等国庆之后再协商。难道农民的事都是小事吗,不知道这个公司有国土局的哪个领导主抓,一个企业没有威信,自己工作失误要政府去解决,试问这个企业如何把工程做好,这样下去长此以往不是激化矛盾吗。事后明明是我们一直在找有关单位寻求解决问题,可却反过来是我们承担责任,难道老百姓的利益就这么不受重视!老百姓办个事就这么难,时间这么长吗!我们只想这件事情早点把事情结束,按照风俗农历十月份完成迁坟,为什么一退再退,近日才知道该项目官方的施工方和监理方还没确定,施工许可证、质检手续是否办理完成未知,农民的权利无法保证,施工质量无法保证,我又身在外地,难道真要来来回回跑着去寻求解决吗?
回复信息
宝丰县人民政府
2018-12-06
经调查,信访人反映的宗地位于昌盛路至规划站前路段道路施工范围内,已完成土地征收工作,招投标手续齐全。 2018年9月29日,河南省富信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施工路段进行清表时,因该坟地较小并长有杂草,且没有明显坟地标识,铲车司机误判为土堆,将其推平。事后,该公司积极与杨庄镇柳沟营村村民联系,协商赔偿事宜,但村民态度强硬,不予理睬。目前,铲车司机已主动承认工作失误,愿意承担经济赔偿。 12月3日,经协商,施工方赔偿信访人2000元作为经济补偿,信访人同意该处理意见。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