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9876
投诉
2018-12-06
平顶山市二中违规收费,勒索教育学院楼住户
市长: 您好,我们是神马大道教育学院楼住户。与平顶山市二中家属楼同处一个院内。2017年之前没有安装暖气,2017年经住户与二中领导协调,每户拿出几千元初装费安装了暖气。仅仅使用了一年,没有想到的是今年冬天该到供暖时,二中领导提出,除了正常的暖气费之外,让我们这栋楼交纳3万元的管道维修费。我们是去年安装的暖气,根本没有进行过管道维修。不知道二中索要这3万元的理由何在?另外我们这栋楼与二中的家属楼同处一个院,使用一个热源,他们却不用交纳管道维修费,不知道是何道理?二中的领导说,如果我们不交这3万元,他们就停汽。这分明是对我们这栋楼住户的敲诈。如果安装暖气时,我们与他们的楼不一样,大家何必再拿出几千元去安装?安上后仅仅用了一年,他们就敲诈住户让拿3万元。国法何在?二中作为国家的教育单位,表率作用何在?与人为善,与邻为伴。二中就是这样教书育人吗?肯请市领导在百忙之中给予解决,以解决大家的燃眉之需!如果解决不好,大家势必会到市政府反映问题,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神马大道教育学院楼住户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18-12-25
接到市长信箱反映“平顶山市二中违规收费”的群众来信后,教育局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市二中目前使用的供暖设备系2002年学校自筹资金近百余万元建成,主要服务于学生宿舍楼、办公楼及教师公寓楼冬季采暖。与其他单位及个人无任何关联。 2、市二中每年花费十余万元定期为供暖管道进行维护,目的是为市二中师生提供舒适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3、2017年,市二中与供暖承包商签订协议,不经学校同意,不得为非二中单位及个人加装、连接市二中供暖设施。但承包商违反协议,私自为非二中人员加装、连接供暖设施,并且,所谓安装费也没有交到市二中。 4、教育学院家属院与市二中教师公寓楼不同属一个院,因此市二中没有义务为非二中师生提供供暖服务。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