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0247
其他
2019-01-09
退体职工异地看病住院和申请特殊门诊和慢性病咋这么难,
尊敬的领导,希望您在百忙之中了解下基层退休职工的难处。我父亲是平煤集团退休职工,退休后生活在老家洛阳孟津,异地安置医院选了新区医院,中心医院,铁路医院,17年7月在郑州肿瘤医院刚做了食管癌手术。当时不知道流程怎么走,也不知道要开转诊。直接到郑州住院了,然后拿着材料又到平顶山华诚大厦备案,又跑到朝川单位送材料。当时还不能出院直接结算。东借西凑先垫了十几万,出院后再拿到平顶山报销。后期化疗了4次,每次都是住院前先到平顶山备案,出院再拿材料到平顶山华诚大厦报销。然后再到朝川矿送材料,等待转报销钱。当时听说有特殊门诊和慢性病补贴,就电话咨询下平顶山医保慢性病和平煤总医院,最后说是必须在平顶山住院才能申请慢性病和特殊门诊。在外地住院不能申请。这一年多,从手术后到化疗再到复查。也是花光了家中的积蓄,又借了外债,母亲身材也不好,18年11月到郑州复查医生说肺上有转移迹象,这次选择了在洛阳新区医院于18年12月做了第二次肿瘤手术。现需要后期放化疗及靶向药治疗。家庭条件不好。后期还要长期吃药。像我家这种情况怎么申请慢性病和特殊门诊,希望相关部门领导给个详细解答及还能享受哪些费用补贴,谢谢!希望领导百忙之中审阅一下我的材料吧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01-14
市医保中心对反映人反映问题责成居民科给予答复。现已告知该职工家属异地安置重症慢性病没有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这个病种,根据病情需要可住院治疗后直接联网结算。待复查后确定符合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病种范围的,可以直接申请办理异地安置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待遇。 患者家属对工作人员的解释说明表示满意,相关业务已办理完毕。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