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0425
投诉
2019-01-21
平煤四矿医保中心不作为损害退休工伤工人的合法权益
您好!我是一名平煤四矿的退休井下工人,上班38年一直从事井下工作,于2012年4月正式退休,在之前上班期间和退休当年都多次参加了单位安排的体验,但都从来没有见到过体验结果,我身体一直无恙,所以也没有自己私下做体验。可是不幸的是我在退休当年被鉴定出患有煤工尘肺壹期,所有手续都经我所在的单位办理,从初检到复检跨时也较长,一直到年底才拿到体检报告。这样造成了鉴定报告日期晚于我的退休日期,经平煤职业病防治中心讲,这个报告退休当年生效,因出鉴定报告需要走一定的程序,所以跨时较长,但不影响正常办理工伤管理入库,这个手续理应有我的单位四矿负责办理。但当年不知道什么原因四矿医保并没有为我办理这个入库手续。但是承诺给予我工伤治疗保障。 我于是在2013年至 2018年8月一直接受平煤四矿医院的工伤治疗,可是在2018年9月医院突然通知我让我去医保办手续,否则拒绝再给我治疗,可是我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了阻碍,我多次在四矿退管办,工伤办,医保几个部门来回跑,他们相互推卸责任,都不为我办理治疗手续,我心好累,半年没得到治疗了,已走投无路了。 在此恳请市医保能帮帮我维护我的合法权益,能继续得到应有工伤治疗,我只是普普通通的没什么背景的退休工人,不想强求什么,只想得到应该有的治疗,让自己能像正常人一样好好多活几年, 不后悔从事煤炭挖掘工作。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01-21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为省医保直管,我市医保中心无权办理,建议您向省医保反映您的问题。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