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201
投诉
2017-07-20
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过于苛刻,无明确公示不能贷款情况
人民银行出具的个人征信明确注明仅供参考,本人近24个月之内无“连三累六”,只因不了解信用卡规则而逾期几天,金额300元左右,相关银行也开具了证明,虽然我本人有足够偿还能力,单位还可以代扣工资,无任何风险,公积金缴费正常,但还是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也没有明确公示具体哪些情况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看了青岛、衢州等外地的情况,对照之后感觉有些问题,并没有过分解读征信,我市要查看连续7年个人征信情况,并且不看银行出具的证明。真的是很无语。我认为近24个月内,无“连三累六”,说明有能力,信用良好或转向良好,无重大不良记录,无信用不良被起诉,有按期偿还的意愿,这符合我市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吧?请领导在百忙之中过问此事。希望咱市学习外地经验,明确公示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具体情况 请看一下青岛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公示(www.qdgjj.com) 关爱个人信用,构建诚信社会! 6月14日是全国第六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此提醒广大缴存职工,个人信用情况已纳入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审查范围,不良征信记录将影响您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职工及配偶的征信报告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的,将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1.贷款或贷记卡(信用卡)当前逾期的; 2.单笔贷款近2年内存在连续逾期3期以上(含3期)或累计逾期6期以上(含6期)的; 3.贷记卡近2年内存在连续逾期3期以上(含3期)的; 4.存在因信用不良被起诉记录的。 对第1项情形,若逾期款项已偿还并出具银行还款证明材料可予以受理贷款申请。因银行系统问题导致个人信用报告中信用记录相关信息不准确、贷记卡年费欠费,由银行出具情况证明,经核查属实可予以受理贷款申请。 另外,根据我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规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权对违规使用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进行不良行为登记,并自登记之日起五年内限制其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住房公积金贷款出现涉案诉讼情况的,也将取消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
回复信息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17-12-27
您好,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征信信息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出具的征信报告为依据。详情可拨打客服热线12329咨询。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