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2311
咨询
2019-06-17
重要事情
我是一名粮食系统下岗工人今年已经44岁了一直自己交养老保险(单位部分和个人部分都是我自己交的)现在系统升级后,我无法在交了,办事大厅工作人员说必须转到自由职业者才可以交,我想问问是怎么回事?……是必须转到自由职业上还是转到职介所?……听说如果转到职介所的话还是50岁退休,如果转到自由职业上的话要到55岁退休,有这么回事吗?……如果转的话都需要什么手续?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06-27
经了解,徐海燕系叶县粮食系统仙台经贸站解除劳动合同人员,目前也未和其他单位建立劳动关系。依据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相关规定:与单位无劳动关系人员可以按照灵活从业人员身份参保缴费;女性灵活从业人员法定退休年龄为55岁;曾在原公有制单位参保满10年(含视同缴费),且灵活就业2年以上的女性参保人员,经本人申请可以选择50-55岁退休。该职工以后如果与新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可以再转为企业职工身份参保缴费。经向当事人详细解释相关政策,当事人表示理解了相关规定,对解释很满意。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