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3470
举报
2019-08-10
单位让放假不给缴公积金
河南有色汇源铝业有限公司让8月11日放假,但不给缴公积金,我们要求给我们缴公积金,我们都是工薪阶层,还着房贷,不给缴的话,使我们生活陷入困境,希望政府出面解决!谢谢领导们!
回复信息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19-08-29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单位应当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不得逾期缴存或者少缴,对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可以按照程序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待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者补缴缓缴。违反条例规定,单位逾期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缴存。经核实,河南有色汇源铝业有限公司住房公积金目前已缴至2019年7月,尚不存在拖欠职工住房公积金问题。中心将持续关注河南有色汇源铝业有限公司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督促其依法履行缴存义务。一旦发现其欠缴少缴住房公积金现象,中心将严格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需进一步了解相关业务政策,我们会竭诚提供优质服务,维护您的合法权益,或拨打12329公积金服务热线进行咨询。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