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4075
投诉
2019-09-27
关于华廷四季城交房及收费问题
2017年买的平顶山华廷四季城的房子,位置在平顶山黄河路与光明路交叉口南200米,交房时间是2018年9月31号,但是至今未交房。 2019年9月23日接到售楼部通知说交房,但没有相关没有验收合格证明文件,且房子主体部分未达交付标准;并且要求缴纳的费用有:物业费1.35元一平方,水费300元,电费300元,燃气费300元,建筑垃圾清运费3元一平,装修押金2000元,还有个生活垃圾费65元一年 我想问一下相关领导 1、房屋未达到交付标准,这样可以交房吗? 2、违约问题闭口不谈,这样也可以交房? 3、建筑垃圾清运费收费合理吗?有相关政府规定文件没? 4、装修押金,不装修也交,合理吗? 5、生活垃圾费收费有规定吗? 6、物业费如果一年以上不居住也要全交吗?政府有相关文件没? 希望相关主管部门领导能莅临解答一下。 12号楼业主256户,10号楼业主256户,将近500多人的群体,希望领导能给与回复!
回复信息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10-24
1、关于未达标准交房问题。9月23日,该公司置业顾问通知业主到物业,并不是实际的交房,只是因为部分业主担心工程进度,通知业主来看一下施工现场的进度情况和自家室内的施工情况,请业主放心,该公司已组织人力物力抢工期,尽快将房子交付到业主手中。、 2、关于违约交房问题,关于交房日期违约产生的违约金,我局将督促该公司按照购房合同中约定对业主进行赔付。如确不按合同履行,业主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3、关于建筑垃圾清运收费问题。如业主不装修建,筑垃圾清运费可以暂时不交,国家建设部2005年发布的《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条明确指出“本规定所称建筑垃圾,是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和拆除各类建筑物、构筑物、管网等以及居民装饰装修房屋过程中所产生的弃土、弃料及其它废弃物。” 4、关于装修押金问题。装修押金为了规范及约束装修过程中工人违反相关装修规定,所需要交纳的押金而已。装修押金在物业验收合格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退还业主。装修押金和建筑垃圾清运费可以在办理装修手续时,一起交。不装修可以不用缴纳装修押金。 5、关于生活垃圾费征收问题,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是根据《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收取的。属正常收费。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规定,该小区的垃圾处理费由物业代收代交。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