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4712
投诉
2019-11-29
山水华庭房产证至今不办房产证
我是山水华庭10号楼的业主,2010年全款买的房子,合同上写的2014年12月交付房产证,但至今还没办理,去房管局投诉也没有实质性的解决办法,请领导给予解决。
回复信息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12-16
接件后,我局房产中心工作人员及时与网民及开发公司取得联系,经核实,网民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山水华庭小区位于平顶山市姚电大道西段南侧,该项目由河南居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为了解决住户反映办理不动产证的遗留问题,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出台了《平政办〔2019〕23号》文件和《平自然资〔2019〕160号》文件,将经济房项目纳入遗留问题解决,可享受相关政策。该项目可据此办理不动产权证。 三、处理情况 为解决经济适用住房购房家庭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问题,我局房产中心反复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争取政策支持,已经开辟了办理不动产权证绿色通道。根据购房家庭和项目建设单位双方签订的网签备案合同相关条款,建设单位河南居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义务办理不动产权证。目前建设单位正在按照市政府和相关部出台的政策,积极办理不动产证的相关手续。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