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4963
投诉
2019-12-16
对叶县劳动监察大队不作为的投诉
投诉事项: 投诉人因被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向被投诉人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投诉,但是被投诉人却漠视农民工权益,存在严重的不作为,无奈之下投诉人特向贵局进行投诉,请求依法维护投诉人的合法权益,追究被投诉人不作为的行政责任,并责令被投诉人积极履责,为投诉人讨要农民工工资。 事实与理由: 2018年10月至2019年2月,投诉人等跟随叶邑镇太平庄村的燃气安装项目承包人朱海军做燃气管道安装工。工程结束后至今,尚拖欠投诉人四人工资共计16900元,朱海军出具的平顶山叶县天伦燃气项目专用账户款项支付清单,对拖欠投诉人的工资进行了核算和明确,但是随后便无音信且联系不上。 经核实该项目发包人为叶县天伦燃气有限公司,承包人为中油通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中油通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又违法分包给没有施工资质的个人朱海军。 2019年5月20日,为讨要长期拖欠的工资,投诉人带着相关材料向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进行投诉,当时劳动监察大队一队队长张队长进行了接待,询问情况后在未出据任何书面材料的情况下便让投诉人回去,从投诉至今的7个多月期间投诉人多次与该张队长联系询问情况,但没有任何进展,也从未收到任何书面材料,只是说让等。 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高度关切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和农民工权益保障,一再三令五申要求各地行政主管部门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但是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却漠视对待,严重不作为,其行为严重违背党中央的要求,严重损害了政府部门的形象,更严重损害了投诉人的合法权益。 请求贵局责令有关部门积极履责,为投诉人讨要农民工工资,保障投诉人的合法权益。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12-31
经叶县人民政府协调,由河南天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叶县分公司成立清算小组,处理中油通威相关遗留问题。据核实,曲国安反映的施工负责人朱海军与承建方中油通威建设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未签订施工合同,曲国安所属班组的项目施工负责人为马春山、雷玉龙,其与中油通威公司签订有施工合同。马春山、雷玉龙于2019年2月领取农民工工资共计1161272元,并签订承诺书,承诺所领取的款项全部用于发放农民工工资。 目前,承建方中油通威建设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已经撤场,曲国安所属班组负责人已全额领取工程款项,无法联系到这两方负责人。依据合同,天伦公司已超额支付工程款项,拒绝承担连带责任。 鉴于目前情况,建议曲国安经司法途径解决。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