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5984
举报
2020-03-09
公职人员霸占农村宅基地
各位领导好,鲁山县公职人员(现已退休)郭松和,在职时伙同村干部郭松海并勾结社会闲散人员20余名,采用暴力手段侵占鲁山县马楼乡商峪口村民马宝林家宅基地据为己有,至此他在商峪口村占有的农村宅基地共有两处,一处有1000多平米,另一处有500多平米,此两处宅基地闲置达二十多年,现他又想在这些土地上建房,已达到长期占有农村集体土地的目的,望领导派人调查此违法行为,消除其对社会及村民的不良影响。
回复信息
市农业农村局
2020-04-02
2020年3月20日,接到市农办转交的关于“郭松和在职时伙同马楼乡村干部侵占马宝林家宅基地”的问题件后,鲁山县农办高度重视,即时将该问题转交给问题所在地马楼乡政府进行调查,马楼乡政府立即成立了由纪委书记杨炳辉同志任组长的调查组,深入现场实地,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的问题 鲁山县公职人员(现已退休)郭松和,在职时伙同村干部郭松海并勾结社会闲散人员20余名,采用暴力手段侵占鲁山县马楼乡商峪口村民马宝林家宅基地据为己有,至此他在商峪口占有的农村宅基地共有两处,一处有1000多平米,另有一处有500多平米,此两处宅基地闲置二十多年,现在他又想在这里土地上建房,以达到长期占有农村集体土地的目的,望领导派人调查此违法行为,消除其对社会及村民的影响。 二、调查情况 郭松和,实为郭松河,男,现年85岁,退休干部,原鲁山县马楼乡商峪口村四组村民,后因工作原因全家转为非农业户口,现居住于鲁山县城。 反映人反映“郭松和在职时伙同村干部郭松海勾结社会闲散人员20余名,采用暴力手段侵占商峪口村马宝林家宅基地据为己有”的问题,经调查,郭松海于1987至1996年担任商峪口村支部书记,于2006年死亡,该问题因时间久远且当事人死亡,已无从查起。 郭松河名下现有宅基地一处,面积约0.54亩,有房产使用证;其子郭成刚名下宅基地一处,面积约0.22亩,有宅基地审批表。该两处宅基地使用权归郭松河及其子郭成刚所有,不存在侵占马宝林宅基地的问题。马宝林有两个儿子,大儿子现在北京工作,常年在京未返乡,在京有住房,二儿子在商峪口村有宅基地建有楼房一处。 其反映两处宅基地闲置达二十年的问题不属实,该两处宅基地现在均有建筑物,且使用权归郭松河及其子郭成刚所有。 三.调查结果 根据马楼乡政府的调查情况,反映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