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6077
举报
2020-03-14
村民私自圈地违法修建祖坟
齐村堵家祖坟坟头建国前修建,现属于村大队集体用地,周边已居住多户人家。在近日新冠疫情尚未解除的情况下,堵家未经过村大队集体同意,私自圈地,围绕祖坟修建围墙,欲圈地强占,违反国家物权法及土地法有关规定;修建祖坟,宣扬迷信,违反国家殡葬有关规定。如不能有效制止和控制,各家祖坟都私自圈地围墙强占公有集体土地,国家法律和村集体权益谁来维护和保障?长此以往将来村里用地纠纷会更严重。希望政府部门出面予以劝阻和制止,维护国家法制,保障村里居民正当权益!
回复信息
市民政局
2020-04-28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超出市民政局职权范围,建议您咨询国土部门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