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8604
建议
2020-08-04
教师资格证认定
由于疫情影响本在三月份进行的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到下半年才开始,致使本在6月份能够拿到教师资格证参加下半年招教的考生,绝大多数招教无法参加。建议能够加快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的进程,以弥补疫情对我们这些志愿加入教育事业的考生造成的冲击!谢谢各位领导、老师,你们辛苦了!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20-08-12
针对您在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互动交流处理笺上提出的问题,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0 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0〕81 号)文件要求,2020年平顶山市教师资格认定按如下流程开展工作:申请人网上申报——医院体检——现场审核确认——认定通过——系统生成证书编号——认定机构与公安部门对接核查申请认定人是否有犯罪记录情况——打印认定申请表和证书——发布公告领取证书。 一、本着为广大申请人服务的原则,我市已先于我省大部分地市把生成证书编号时间提前至2020年7月28日,于8月20日左右发布领取证书公告。但现场确认工作后,认定机构需要与公安部门对接核查确认通过申请人的犯罪记录情况,如存在犯罪纪录,将取消其教师资格,同时还要对申请人进行证书打印等工作,完成后,申请人才能领取证书。 二、因疫情原因,今年认定工作推迟。数据需最终审核,今年上半年认定数据暂无法通过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验证真伪,如有个别申请人需要验证,请与省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371-65900902。 三、为减轻对考生的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经国务院同意,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规定,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用人单位2020年12月31日前招聘高校毕业生的,不得将教师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