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9000
建议
2020-09-03
我们太累了
尊敬的教体局领导你们好,我是湖光幼儿园一名普通的教师,我代表我们园广大一线教师想在此吐露一下心声。幼儿园这么多年以来教师团结,领导负责,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还是很和谐的。今年六月,我们换了新园长,送老园长的时候,老师们发自内心的不舍,大家含泪和老园长说再见,我们以为新园长年轻,会让幼儿园越来越有活力。但是这不太长的时间让我们着实感觉到累啊。先不说她刚来的时候,一周加了3次班,她家在新城区,我们还有在老城区住的,一位老师到家已经快8点了,家里还有年幼的孩子。这些我们都理解,一个领导一个风格。今年开学,孩子竟出奇的多,新生达到了近270人,小班从五个变成六个,大班五个挤成四个,一班竟达到五十个!三个老师,五十个孩子,这是什么比例!不是消除大班额吗?幼儿园不在其中吗?新园长来了就能毫无节制的招生吗?开学不到一周,老师们累生病了好几个!自从换了园长,我们就变成了放养的孩子。以前教学由老园长把关,老师们做事有章可循,现在我们教学园长可算放飞自我了,今年优质课幼儿园有3节指标,老师们只分到了1节,其他2节直接被园长分配了,以前的制度全然不算了。焦园长不懂幼儿园教学,全然听教学副园长的,一个外行,碰到一个不懂装懂的假内行,就苦了我们。管后勤的梁园长也退休了,现在后勤归教学园长管,她是天天两耳不闻窗外事,有问题我们只能找中层,可是中层只干活,不能当家啊,找焦园长总是找不到,听说她去五中了,我们想知道,既然她是五中的校长为什么要来我们幼儿园?不是说焦园长能力不强,而是她可以在更适合她的位置,我们想找一个懂幼教的人来领导我们,我们发现问题能为我们及时解决,我们发现不了的问题能帮我们提出来让我们改进。而她还是中学的校长,太忙了,而且总感觉和我们格格不入,幼儿园从之前的井然有序,变成现在的一盘散沙。我们也有好的副园长啊,为什么不直接任命呢,非得从中学调来一个,还是一个不能全身心投入的!希望局领导看见我们的问题,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换一个园长吧,我们的孩子多,工作量特别大,如果还没有方向,大家都会失去动力的,我们对幼儿园是有感情的,辛苦不怕,但让我们觉得值得!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20-09-27
1.针对网民反映“今年开学,孩子竟出奇的多,新生达到了近270人,小班从五个变成六个,大班五个挤成四个,一班竟达到五十个!三个老师,五十个孩子,这是什么比例”的问题。 市湖光幼儿园规模15个班。2019年秋季,湖光幼儿园小班新入园232人,分5个班;2020年秋季,湖光幼儿园小班新入园幼儿251人,分6个班。因大班退园幼儿较多,大班187人调整为4个班。中班、大班每班3名教师,小班每班4名教师。 2.针对网民反映“今年优质课幼儿园有3节指标,老师们只分到了1节,其他2节直接被园长分配了,以前的制度全然不算了”问题。 2020年7月,湖光幼儿园接到市直优质课评比活动通知后,召开班子会研究3节优质课的分配方案。经研究,决定拟评中级、副高级、正高职称教师各推荐一节。经个人申报、审核、评选等程序,确定的3人中1人是副园长,2人为教师。 3.针对网民反映“焦园长不懂幼儿园教学,全然听教学副园长的,一个外行,碰到一个不懂装懂的假内行”问题。 焦秀坤,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先后任市一高团委书记、市六中副校长、市五中校长,市湖光幼儿园园长,分别获得省级骨干教师,市级拔尖人才、市级名师等。王立新,湖光幼儿园教学副园长,从事幼教工作32年,是省名师、市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以上两人均具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和管理经验。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