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959
咨询
2017-11-26
二胎产假和陪产假
马上二孩该出生了,想问一下二胎产假和陪产假都是多少天?
回复信息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8-01-09
根据《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2016年5月27日修订)“第二十七条 依法办理婚姻登记的夫妻,除国家规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十八日,参加婚前医学检查的,再增加婚假七日;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三个月,给予其配偶护理假一个月;婚假、产假、护理假期间视为出勤。” 因此:您的产假应为:在国家规定产假98天的基础上,再加三个月。您爱人的护理假为一个月。产假、护理假期间视为出勤。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