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989
其他
2017-11-30
关于需要回户籍地办理计生证明问题
您好!我是河南省平顶山户籍人口,现在山东省泰安市生活工作,一直未生育子女,近期因办理房产证需出具《未生育子女证明》,需要户籍地街道办与计生办出具,与户籍地街道办联系,被告知不能出具证明,因为在外地,他们也不清楚到底有没有孕育子女,在工作地咨询,被告知计划生育关系未转,只能回户籍地开证明,难道怀孕生子不需要办理娃娃证吗?办理娃娃证不是需要会户籍地吗?一直拨打12356阳光计生热线一直无法接通,市卫计委电话0375-7667971一直无人接听,法律援助热线提示为空号,不清楚所谓的便民热线到底是摆设还是真的能为老百姓解决问题,难道在外省结婚工作,户籍未变动,就不管不问了吗?在15年的时候,就因为转计划生育关系一直未办理成功,工作地需要户籍地出示的转计划生育关系证明也被告知无法开具,烦请相关人员关注此问题,解决在外流动人员的计划生育关系问题,望领导重视!感谢!!!
回复信息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4-01-05
一、流动人口办理婚育证明情况。外出务工生活流动人员,到户籍地乡镇(街道)登记婚育信息,需要出具纸质婚育情况证明的,现居住地或户籍地均可打印《婚育信息证明》,加盖乡镇(街道)公章,打印的婚育证明材料,自打印之日起3个月内有效。 二、处理结果。1月10日下午市卫计委已于反映人史昀冉电话联系,史昀冉委托家人于1月12日到新华区中兴路街道办理《婚育信息证明》。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