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520
举报
2018-03-07
平顶山市上徐村月台河西边楼板厂,喷漆厂
您好,我们是平顶山市卫东区东高皇乡上徐村的村民,我们村位于大乌路口,本来我们村有一条路从平安大道沿着月台河能一直通到国家地质救援平顶山基地(北环矿山救护队)门口,对于村民来说很方便,但是现在因为有人在路边的空地上建设了水泥预制楼板厂和一个喷漆厂房,把村里的路堵住,造成了村民严重不方便,而且水泥预制楼板厂白天黑夜都生产,粉尘飘扬,噪声巨大,对我们造成了巨大影响,而且喷漆厂把有毒废水排到麦田,造成麦苗的大量死亡,该厂房位于月台河在平安大道和北环路河段的西边20米,是上徐和魏寨村的交界处,白天一直锁着大门在里面生产。
回复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
2018-05-23
4月2日,市环境监察支队会同卫东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反映的预制板厂粉尘、噪声污染问题属实,喷漆厂废水外排致小麦死亡现象不属实。 一、预制板厂、喷漆厂调查情况 1.预制板厂。无名称,位于卫东区上徐村西,辖属东高皇街道办事处。占地约2亩,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业主宋二红。2018年1月开始生产经营,生产经营范围为石板、楼板制造。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生产过程中有扬尘现象。 2.喷漆厂。全称为平顶山市圣耀工贸有限公司,位于卫东区上徐村西,救护大队南面,辖属东高皇街道办事处。占地2300平方米,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业主是程亚飞。2017年10月开始生产经营,生产经营范围为:高低压电器配件生产及金属制品表面处理,生产工艺为:原材料采购—切割—焊接—机床加工—脱脂—打磨—表面处理。环保设施建设有喷淋塔、UV光氧净化器等污染防治设施。在生产过程中有一定的焊接烟气和喷漆气味产生,产生的废水循环利用不外排。环境执法人员对该厂周边排查,未发现小麦死亡现象。 二、环境问题处理情况 (一)对无名预制板厂环境问题的处理 4月2日,卫东区环保局对该厂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书》,按照“散乱污”企业取缔标准,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10日内拆除生产设备及清除物料,清除物料过程中保持湿法作业,防治扬尘污染。该厂负责人表示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落实。 4月10日卫东区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厂停产到位,部分生产设施已经拆除,少量沙堆未清走,但覆盖到位。4月16日,卫东区环保局向东高皇街道办事处下达了关于依法取缔无名预制板厂的函(平卫环函[2018]05号),要求依法依规取缔无名预制板厂。 (二)对平顶山市圣耀工贸有限公司环境问题的处理 4月2日,卫东区环保局依法对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按照“散乱污”企业取缔标准,依法依规取缔到位。4月16日,卫东区环保局向东高皇街道办事处下达了关于依法取缔 平顶山市圣耀工贸有限公司的函(平卫环函[2018]05号),要求依法依规取缔平顶山市圣耀工贸有限公司。 4月26日,卫东区环境执法人员对无名预制板厂和平顶山市圣耀工贸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无名预制板厂设备已拆除到位,平顶山市圣耀工贸有限公司大门紧锁处于停产状态,但厂区无人,经向东高皇街道办事处了解,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联系该公司负责人。 5月16日,东高皇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对该公司设备进行了强行拆除。至此,该公司已不具备再次组织生产的条件。 按照环境网格化监管要求,卫东区环保局进一步明确了监管责任,建立和完善了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向辖区乡镇办事处通报并督促整改,防止类似“散乱污”企业反弹。经 办 人:王艳卫 副大队长 电话:3992859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