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364
咨询
2017-02-20
烟草公司的职工遗属补助问题
我父亲是叶县烟草公司的一名职工,1958年生,今年58岁,2002年父亲因病退休,2016年10月28号因病猝死,母亲1959年生,今年57岁,农民,2012年患脑出血,至今生活无法自理,父亲去世后,我在网上查询河南有遗属补助这个政策,可是我去叶县烟草局问过,说是这个政策取消了。我想咨询一下,咱们平顶山是没有这个政策了吗?为什么网上还可以查到河南有这个政策.
回复信息
市烟草局
2020-10-30
经调查:张鹏飞系张昆峰之子。张昆峰,男,因病于2016年10月28日死亡,生前系平顶山市烟草公司叶县分公司退休职工。按照政策抚恤金、丧葬费已由叶县社保局发放到位,属正常病故,不存在因公死亡问题。 根据《关于调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丧葬抚恤待遇等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养老【2013】44号)第四条规定:我省豫劳社养老〔2007〕36号文件规定的遗属生活补助费和供养直系亲属丧葬补助费自《社会保险法》实施之日起予以取消。因此要求遗属补助没有政策。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