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6260
举报
2018-07-07
三六联校三中校区老师强制学生购买订点教辅资料
你好领导,我是三中一名该上九年级学生的家长,放假的时候老师要求学生买状元导练九年级数学,物理,练闯考九年级化学,阅读之星等教辅资料,早都有文件规定老师不可以强制推荐教辅资料,但是三中的老师为什么置若罔闻,而且现在还没有学到九年级的上册知识,竟然要求学生暑假做上面的的题,我想知道学生还没学他们会做吗?而且老师推荐状元导练只能在学校西边的同乐书店买到,练闯考只能在希望书店买到,别的书店都没有,这有是为什么呢?答案很明显,书店垄断这些资料,然后在给老师提成,一个年级一千多人,老师要拿多少提成?一个学期一个学科都要买三到四本资料学生的压力很大,也根本写不完,光买资料的费用都要几百块钱,希望领导查一查吧,老师是教书育人的,还学校一片净土,家长都是敢怒不敢言。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18-07-30
近日接到您处转来平顶山市政府信件关于“三六联校三中校区老师强制学生购买订点教辅资料”的批件后,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要求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查处理。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责成市三六联校对市政府信件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接到投诉当天下午,由三六联校校长杜均珩及业务校长耿国灿牵头召开了七、八年级教研组长会,会上针对家长投诉的内容进行了严格的自查,报告如下: 1.学校每学期按照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要求的“一教一辅”规定,征订时严格坚持学生自愿的原则,不强迫任何一名学生购买资料。 2.学校或教师不存在给学生及家长推荐“一教一辅”之外教辅资料的现象。 3.在今年暑假作业当中,语、数、英三门主科布置了预习九年级上册内容,预习作业立足于课本知识的预习,立足于课后习题的练习,这样的安排是符合教育教学规律的。 4.关于投诉当中的几本课外教辅,不属于学校老师推荐,是家长的个人购买行为。 市教育局要求市三六联校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教辅资料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教辅资料准入工作。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