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9613
咨询
2018-11-17
一天工作6小时,全年无休息,法定节假日没有三倍工资,加班没有加班费,这样合法吗?
一天工作6小时,全年无休息,法定节假日没有三倍工资,加班没有加班费,这样合法吗?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11-20
按照《劳动法》及《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我国目前实行职工每日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40小时的标准工时制。 企业因生产特点不能实行标准工时工作制的,经劳动行政部门批准可以实施非标准工时工作制。其中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的劳动者,在综合计算周期内的总实际工作时间应不超过总法定标准工作时间,超过部分视为延长工作时间,并按不低于工资的150%的标准支付工资报酬。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按不低于工资的300%的标准支付工资报酬。 如果单位不按有关法律法规支付加班工资,劳动者可以向当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