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9794
投诉
2018-11-28
退休人员异地备案转移
我2016年4月退休后一直在苏州儿子家居住,欲将医保卡备案转移至苏州,平顶山市医保局规定个人不能办理,需要单位同意办理。询问江河厂退休办答复,需将厂里的住房挂钩,交了房才给办理。我全家6口人的户口还在厂里,交了房我今后只能寄居在儿子家吗?(儿子打工买不起房子是在苏州租房住)不给办理医保转移我只能自费看病,慢性病常年需要吃药,退休金少得可怜,负担不起医药费。咨询一下贵局,根据我的情况,能不能不经原单位同意能办理医保异地备案吗?如果不能办,我该找哪一级领导反映我的问题?希望局领导在百忙中给予回复。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11-29
平顶山市医保未规定个人不能办理异地安置,如需办理异地安置,只需经本人或代办人拿办理人的社保卡到平顶山行政审批大厅一楼133窗口填相关表格即可。所住的医院若是医保联网即时结算定点医院,入院后及时持社保卡在医院登记异地医保信息,出院时可以享受住院费用医保直接结算。办理过“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后,若在本市定点医院住院视同异地就医,医保系统只能读取到异地定点医院信息而不能直接结算,出院需要全额自费结算后,准备报销材料到医保中心申报。 工作人员已与反映人联系,反映人对于相应情况已了解,答复满意。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