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对2016年我市中招体育考试有何意见和建议?
作者: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5-10-29 浏览次数: 浏览

市教育局10月28日下发了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该意见稿明确提出,明年要提升体育成绩在中招考试的比重,体育考试成绩由满分50分提高至满分70分计入中招升学总分。根据征求意见稿内容,中招体育考试项目设置主要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规定的测试项目。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为必测项目。其他测试项目可结合各地实际情况选择可量化、易操作、对增强学生体质效果明显的耐力、力量、速度素质和运动能力项目,具体评分标准按照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有关评分标准执行。若所选项目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中没有体现,可沿用2007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有关评分标准执行。健康的体魄是学习、工作的基础。近年来我市努力将学生体育教育作为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一些学校和家庭中仍然存在重智育、轻体育的错误倾向。此次我省将体育成绩提高至70分,甚至超过化学、物理等学科的比重,是在充分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制定的,目的是要引导学校、学生、家庭和社会真正关注学校体育、关注学生体质健康。

   分值提高后,我市中招体育考试该考哪些项目、如何考更合理,请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