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10375/2019-00001
  • 发布日期
  • 2019-02-20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供销合作社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0 浏览次数: 浏览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由平顶山市供销合作社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81月1日至201812月31日。本报告在平顶山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平顶山市供销社办公室,0375-2195088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18平顶山市供销合作社网站主动公开信息78,其中制发规范性文件21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公布信息13条,通过中原微供销、平顶山微报等微信公众号公布信息5条,通过中国供销合作社、中原合作网和报纸等媒体公布信息共60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2018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申请公开事项。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四)举报投诉情况。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的举报投诉情况。

二、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一)工作机构情况。市供销社成立了由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蒋建民为组长,机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市社办公室为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主办科室,明确专人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在人员、经费、办公设备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

(二)工作制度建设情况。制定《平顶山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任务与年度目标、效能建设等一并安排部署、一并督促检查、一并检查评比,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三)工作机制建设和创新方法情况。市供销社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在当面受理两种公开形式。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做好本单位在政府门户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按照《条例》规定,认真对政府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对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上传公开发布,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查询,提高工作透明度,充分满足群众的知情权。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市供销社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程序、方式和时限,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程序和责任追究,细化工作标准,强化监督制约,确保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定持续开展。

(四)宣传培训情况。市社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机关学习的机会,组织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和市社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做到每人熟知、熟用制度,提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全年共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2次,举办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1次,接受培训人员58

三、存在问题及2019年工作打算

我单位将继续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条例》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注重时效,及时上报政务信息,对政府当前重点工作要及时汇总及时上报,注重信息的时效性。上报政府的信息不少于50条。

是立足于服务群众,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积极解决问题,在办实事、见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