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加大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力度
作者:记者 吴玉山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15 浏览次数: 浏览

“为全面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解决我市餐饮油烟污染问题,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下发了《平顶山市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工作方案》,加大力度治理餐饮油烟污染问题,取缔所有居民住宅楼内的餐饮店和家庭餐馆。”9月14日,市食药监局负责人说。

此次治理工作以改善市容环境和空气质量为目标,以降低餐饮油烟排放为总要求,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和“规范完善一批、整治提升一批、淘汰关闭一批”的整治原则,全面治理餐饮门店、敏感区域油烟污染问题。对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楼内的餐饮店及家庭餐馆进行取缔搬迁;对无油烟净化装置、无废水隔油隔渣等处理设施,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不及时清洗,使用重油、散煤、木材等非清洁能源的餐饮店进行停业整顿。

治理工作主要采取六项措施:对全市的餐饮单位进行重新摸排,登记造册,弄清基本情况。有专用烟道的餐饮店,将对其油烟净化设施安装、运行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未配套设置专用烟道的餐饮店,责令立即进行停业整改。居民住宅楼内的餐饮店、家庭餐馆协调当地政府进行取缔搬迁。使用重油、散煤、木材等非清洁能源的餐饮店进行停业整改。对敏感区域500米内的餐饮单位重新验收,对验收合格的单位缩短油烟净化设施清洗周期,严控清洗质量。同时对排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责令整改到位。市食药监局每周组织一次以上的集中整治行动,全面取缔居民住宅楼内的餐饮店和家庭餐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