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2009-11-05 0:00:00 发布日期:2009-11-05 浏览次数: 浏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王庆祥 摄

    (记者孙鹏飞)11月4日,中国书法兰亭奖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皇姑浴温泉国际酒店举行。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长青,中国书协副主席、北京市书协主席林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戴志祺,中国书协副秘书长白煦,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宋华平出席会议。

    光明日报、书法报、中国艺术报、中国书法杂志、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等22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赵长青、宋华平在发布会上讲话,林岫介绍了教育奖评审情况,唐飞介绍了兰亭奖筹备工作有关情况,戴志祺宣布各项奖评奖结果,白煦主持会议。

    赵长青代表中国书协向参加此次评审的各位专家评委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向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书协为本届兰亭奖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本届兰亭奖的高度重视和作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向各新闻媒体为本届兰亭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评审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整个评审过程坚持阳光评审、学术评审、和谐评审、规范评审的原则,实行评审工作与组织工作两权分离的机制。评委、监委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遵守评审纪律,严格按照评审办法、流程操作。此次兰亭奖评审注重学术讨论、集体评议,评委在评审中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建议或意见,集中商议解决;对存在异议的作品,按照评审原则和规定进行复议,使评审融入学术分析,更有学术性、合理性。

    唐飞指出,平顶山有着书法艺术的广泛群众基础,平顶山人民了解书法、热爱书法,中国书协把兰亭奖这样高规格的评奖活动交给我们承办,社会各界热切期盼,广大群众大力支持,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呈现出4个特点:一是组织机构健全有力,二是作品征集数量空前,三是新闻宣传气氛活跃,四是评审服务严谨周密。承办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是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对我们的信任,也是我们的光荣和责任。我们相信,有中国书协的具体指导,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新闻界朋友的鼎力相助,一定能把本届兰亭奖办成最具特色、最具影响、最成功的一届书法艺术盛会。通过举办本届盛会,一定会进一步促进全市文化艺术特别是书法艺术的强力发展,进一步提高平顶山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为平顶山“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实现崛起”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宋华平说,非常感谢中国文联和中国书协对河南省文联、省书协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厚爱,把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放在了平顶山举办,感谢平顶山市委、市政府为本届兰亭奖所做的大量工作,感谢各位专家评委为这次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所付出的辛勤汗水,感谢新闻界对此次评审给予的高度关注。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做到了组织工作空前、领导重视空前、投稿数量空前、作品质量空前。评审工作在中国书协的严密组织下,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和前两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一样,河南的作者在本届兰亭奖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和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及河南作者的积极参与是分不开的。为筹备本届兰亭奖,省书协和平顶山市制定了奖励措施,举办了中原兰亭新作作品展等展览,组织了一系列的培训班,为河南作者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