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鹰城”全国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召开
作者: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0-04-02 浏览次数: 浏览
;    朱宪民、王丽、唐飞分别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张晓蓉宣读了征稿启事和相关技术要求,何白鸥主持会议。

     朱宪民在致辞中说,中国·平顶山“美在鹰城”全国摄影大展今天正式启动。这对于中国摄影家协会和平顶山市,都是一件非常重要、十分有意义的大事。为进一步宣传、推介平顶山,提高平顶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平顶山文化强市建设步伐,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共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市政府携手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中国·平顶山“美在鹰城”全国摄影大展。此次摄影大展,旨在营造一个专家与公众互动、摄影与旅游互动的平台,展示平顶山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平顶山作为工业综合发展的新兴工业城市,以其丰富的自然资源、雄厚的经济实力以及源远流长的灿烂文化,为摄影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丰富拍摄资源。平顶山市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科技、文化、城乡建设新貌,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秀美的山川风光等,都是丰富多彩的摄影素材。希望越来越多的摄影人到平顶山创作、采风,用影像描绘平顶山的瑰丽多姿,用影像见证平顶山发展的步伐。

     在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后,王丽表示,平顶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山川景色秀美,历代名流众多、人民勤劳智慧,交通运输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基础良好、综合实力较强,投资环境优越,发展前景广阔。举办中国·平顶山“美在鹰城”全国摄影大展,是今年平顶山市文化建设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举办好此次大展高度重视,我们真诚欢迎大家到平顶山观光旅游、采风创作。目前,平顶山正在实施“生态建市、产业立市、文化强市、和谐兴市”战略,相信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新闻界朋友的持续关注和积极参与下,中国·平顶山“美在鹰城”全国摄影大展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唐飞介绍了大展筹备情况。他说,今年3月至12月,平顶山市将举办中国·平顶山“美在鹰城”全国摄影大展。此次大展的举办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将利用平顶山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依托较强的经济实力,发挥近年来成功举办重大文化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把大展办成名家荟萃、新人辈出、精品迭现、独具特色、影响广泛的艺术盛会。衷心地希望广大摄影家张开智慧的翅膀、超越时空的局限,站在不同的角度,选择不同的内容,用镜头记录鹰城大地丰厚的历史文化、壮美的自然风光和快速的发展历程,用影像展现一个既有历史内涵又有时代光彩的平顶山。

     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等20多家国家级和省级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