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华合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作者: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2-08-24 浏览次数: 浏览
;   于晓在发布会上讲话,王自杰介绍了我省省情、“华合论坛”的基本情况及第四届“华合论坛”的各项活动安排,唐飞主持发布会,黄祥利介绍了我市市情和第四届“华合论坛”的筹备进展情况。

    于晓代表国务院侨办向新闻媒体多年来对侨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为进一步发挥侨务优势,引导海内外华侨华人资金技术更好地参与中西部建设,更好地服务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搭建了“华合论坛”这一平台。“华合论坛”不仅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侨务品牌活动,也是世界各地华侨华人在中原地区大聚会、大展示的平台。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作为“华合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希望通过该平台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也希望广大新闻界的朋友们客观、公正、全面地对“华合论坛”进行宣传报道,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华合论坛”,使这个品牌活动规模更大、效果更好,成为中原地区乃至全国性的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投身到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大潮中。

    王自杰指出,“华合论坛”已经成为中原地区高规格的侨务引资引智引技的重要品牌活动。前三届“华合论坛”参会代表共有3300余人,共发布招商项目4453个,重点合同签约项目153个,金额1035亿元。第四届“华合论坛”将于今年9月16日至18日在平顶山市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持续与提升”。论坛将积极发挥中原论坛智库作用,继续突出引资特色,强化引智功能,注重引技成效,努力打造更有影响力和实效性的中原地区乃至全国性的侨务引资引智品牌,助推中原经济区建设,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积极贡献。作为河南一项重要涉侨经济科技品牌活动,相信第四届“华合论坛”将是一个全球华侨华人相聚中原、共谋发展的盛会。

    黄祥利指出,第四届“华合论坛”继续在平顶山举行,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将其列为今年全市的中心工作之一,提出了“站位要更高、特色要突出、成效要更大、组织要更严”的工作要求。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我们将当好东道主,在国侨办等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国际一流论坛的标准,积极为海内外客商宣传推介、合作洽谈、投资创业搭建高效平台,全面、扎实做好论坛各项筹备工作,把第四届“华合论坛”办出特色、办得精彩、办成品牌。诚挚邀请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到平顶山参加第四届“华合论坛”。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有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商报、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等30多家中央、省、市和部分境外媒体及新闻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