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作者: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5-10-26 浏览次数: 浏览
开展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是全市政法系统进一步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强化广大干警执法爱民实践,全面推进政法队伍思想作风和执法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活动中,全市政法各部门紧密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和业务实际,共推出了38项便民利民为民措施,并认真推动落实。全市政法机关进一步强化了窗口单位便民服务功能,开通各类证照绿色通道,缩短证照办理时限,针对困难群众采取了减、缓、免费措施,提供了各类免费服务、上门服务、法律援助等,全市共有76万余群众受益;大力开展送法进校园进企业等“法律六进”活动,受教育群众40余万人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破坏环境资源、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涉及房产领域违法犯罪以及拒不执行判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办理相关案件5500多件,追究责任人9400余人,执结案件标的额近12亿元;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活动,排查案件14100余件,纠正问题案件143件;开展服务产业集聚区、小微企业以及民情大走访活动,收集意见建议2200余条,并及时进行整改等。

市委政法委在会上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第一目标,把实现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持不懈,真抓实做,确保各项承诺真正、全面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