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
作者:毛玺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0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毛玺玺)5月8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果。

市领导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市政府先后14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研究安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立以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第一副组长,29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协调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50余次作出批示,并深入一线实地调研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也多次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并深入办案一线调研督导。

我市认真压实各级各部门政治责任,17次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周斌带头开展领导干部层层谈话,全市共对县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谈话4695人,提升了政治站位,压实了政治责任。努力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平顶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等12项工作制度,明确专项斗争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建立健全了线索移交、案件会商、协调督办、通报考评等工作机制,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政法委组织协调、政法机关密切协作、各成员单位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局面。加强工作督促指导。市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推进会议、督办会议、座谈会议25次,分析问题、研究对策、部署工作,并对各地各部门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进行3次全方位督导。邓志辉带队到有关县(市、区),对18起挂牌督办和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重点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同时,宣传发动、精准打击、深挖彻查“保护伞”、建强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取得重要成果。

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院、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先后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