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卫”复审指挥部发布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共赢卫生城市复审 共享健康美丽鹰城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城市是我家,清洁靠大家。420日,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发布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动员大家争做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共赢卫生城市复审,共享健康美丽鹰城。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仅是党委政府行为,更是全社会的责任,每个市民既是受益者、评判者,更是监督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全市人民要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所居社区、所在单位、所处行业的各项“国卫”复审活动,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乱设摊点、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违规搭建和店外经营,人人动手清理单位、社区和家庭的卫生死角,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同打造洁净环境,共同捍卫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进一步擦亮卫生城市名片。

各条战线的市民朋友要利用职业特点和自身优势,争做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员。中小学生要通过“小手拉大手”,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父母及亲友积极参与“国卫”复审活动。企事业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和志愿者,深入背街小巷、居民区、城中村等地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共同打造洁净环境。医护人员要深入社区、单位宣传职业卫生、疾病预防等卫生保健知识,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卫生防病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及宾馆服务行业工作人员是展示鹰城人良好形象的窗口,要继续发扬行业优良传统和作风,宣传好鹰城,为鹰城增光添彩。

全体市民要争当卫生城市的义务监督员,积极举报脏、乱、差现象,主动劝阻和投诉损害公共卫生和市政设施的行为。参与复审工作的党员干部要强化督查检查,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关注群众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