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完善机制做好“国卫”复审
作者:闫增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俺小区的环境不断改善,楼道杂物和小广告都清理了,绿地也正在修整。爱护环境是大家的事,我们也要从自身做起。”419日上午,家住石龙区人民路街道玉兴花园小区的居民王玉林说。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石龙区不断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努力实现社区网格管理常态化、庭院街巷保洁日常化、各类市场管理规范化、辖区单位居民参与经常化,全力以赴做好“国卫”复审工作。

该区以社区网格为单位,严格按照“国卫”复审要求,加强对主次干道、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扩大巡查区域,精化巡查项目,填补遗漏点、疏忽点,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模式;每日汇总上报巡查到的主干道卫生死角、设施缺失等问题,区“国卫”复审指挥部办公室针对问题当即落实相关人员进行整改,确保24小时内整改完毕。

该区还通过摸排,把辖区庭院进行细分,把“攻难点”与“抓示范”结合起来,对达标的庭院继续巩固、保持,对不达标的“旧小散”及无物业庭院加大投入,集中整治,力保所有庭院更美化、卫生无死角;安排专人督促物业公司全面实行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定时段清洗作业,确保大街小巷道路卫生有人管、能管好;对人民路与龙馨路交叉口市场、南顾庄市场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对人民路中段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私搭乱建进行专项治理,使城区环境有秩序、不杂乱。

此外,该区“国卫”复审指挥部建立了社区日巡查机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登记在册,及时拍照发到工作群,督促社区限时整改到位;如实记录和留存整改情况,及时整理归档,确保条理清楚、责任明确、有据可查、常态高效。

截至目前,该区共清理乱堆乱放150余处,打扫卫生死角100余处,更新、更换“国卫”复审宣传版面80余块,清除小广告1000余张,清运垃圾70余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